close
早上正準備出門時,同學打電話來...
『妳在哪?』
「我在我家啊,正準備出門了!」
『台鐵又誤點了,火車線斷!』
「是喔!你現在被困在火車上嗎?」
『沒有,我在計程車上,要去台北』
『我離開的時候,都還沒修復!看妳要不要去拿誤點證明,改搭別的車。』
「喔!好啊,謝謝啦!掰~~」
『掰~~』
~~沒錯!!!又來了,台鐵又誤點!!! 唉~~人生難買早知道......
早知道不要貪睡就好了,可以早點出門,坐06:31的車,就不會遇上事故發生的時間,
一般坐08:23的,到公司都還算早到咧!!! 誰會知道今天又很不幸的遇上台鐵發生斷線~
決定不去拿誤點證明,因為對我這個上班時數是以週工時來計算的上班族來說,沒多大作用!!!
(插播:什麼是週工時呢?就是一週五天要上滿45個小時,也就是平均每天上滿9小時就可以了!!!)
 所以,決定直接去搭客運吧!走到馬路邊,只能用"哇塞"來形容當下的心情,
今天等車的人,果然暴增,天哪~~台鐵啊台鐵!你的一個狀況,要影響多少人啊?
幾乎每輛從基隆發車的客運,都是爆滿!司機大哥只得一再的宣導大家盡量往後面走,
因為有些原本就不坐火車通勤的上班族,是沒有誤點證明可拿的!!!
唉~~出門前坐了個錯誤的決定,就是穿高跟鞋出門,
天哪~~妳到底在想什麼?難道妳沒想到會一路站到台北嗎?
開到快到汐止時,兩隻腳已經開始痠痛了~~~ 好吧!認命吧!
在車上聽到別的乘客對話......
『你要坐到哪?』「我要到台北車站再換車,去木柵。」
『......如果妳要到木柵的話,最好是轉搭捷運比較快,不要坐到台北車站再換車。』
對厚~~~天哪天哪!!!我怎麼沒想到?我到底在笨什麼?
我幹嘛要坐到松山換204,我可以直接轉搭捷運啊!
重點是,到七堵→松山=45塊,沒零錢,投了50,想說,算了!有車坐就不錯了!!趕時間!!!
更重要的是,我沒想到應該要轉搭捷運比較快.........算算,唉~~又多花錢了!!!
『司機先生,請問一下,要轉搭捷運的話,要在哪一站下車?』有乘客急忙詢問。
我往車外一看,哇!已經在南港路上了,的確差不多該下車了!
「下一站就要下車了,要轉搭捷運的乘客,請在下一站轉搭"藍15"去捷運昆陽站!!」
在南港路不知道幾段,下了車,馬上就搭上藍XX公車,
(因為不是藍15,我也沒仔細看是幾路,只看到有到捷運昆陽站,就趕緊上車了!!)
從上了車,經過南港高中,天哪!!怎麼塞的那麼嚴重,車子動也不能動,
原來車停在接近平交道的路口,再等火車經過,唉~自強號...電車...終於,可以過了!!
心中暗自開心,捷運我來了~~~看了看手錶,天哪!!!已經9點40幾了,
快快快,小跑步,下樓梯,坐捷運!!! 等了等,終於開車了,YA YA~~
雖然晚到了,還是得買早餐,"早餐很重要,一定要吃喔!!"
(......想起來了嗎?是孔雀餅乾廣告啦~~哈哈!!拍謝,離題了!!)
總之,當我拿起門禁卡,一刷......10:02,沒錯,就是這個時間,
台鐵啊台鐵...Thanks to U 厚,我今天要19:02之後才能下班了....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晢理晢瑞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